花野朝霧

叹息

故事中,洛天依所扮演的“公主”人格爱上了言和的“王子”人格。但公主人格与王子人格出现的时刻产生了偏差,致使天依公主人格存在时,言和是骑士人格。然后公主人格就在清晨向精灵祈祷,放弃自己的公主人格,让恶魔人格主导了自己的身体使天依成为了恶女,只是为了触碰到在夜晚出现的王子。

但是,王子一心只想成为英雄,没有顾虑到儿女情长,所以他抛弃了自己对公主的情感,与骁勇的“骑士”人格成为了一体,讨伐了变为恶魔的公主,所以第二段副歌中王子的“触碰”,是指成为英雄。

而这,也正好印证了间奏部分的字幕中“公主”在故事最后的缺失——“公主”被骑士所杀。

言和歌词中的“得益者”意为英雄,在第二段副歌中,言和有这样一段歌词:

如果顺着这条路

一直走下去的话

谁都预料不到写好的剧本会分三岔

言和有三条路可以走:一是成为“王子”,二是成为“骑士”,三是“王子”和“骑士”两个性格同化,讨伐成为恶魔的公主,成为英雄。言和选择了第三条路,所以在言和的人生中,英雄才是所谓的“胜利者”。

所以后来的故事中,才会有人问“国王是谁”,就因为公主和王子故事中的“国王”(胜利者/得益者)不同所以才会得不出一个相应的答案。

在本曲的最后一部分,副歌部分再次反复,但副歌的第三句歌词则出现了变化:

如果顺着这条路

一直走下去的话

两人纵使命运延伸也再等不到交叉

这一段词扣住了本曲的主题“宿命论”。因为两个人的想法是不一样的,所以不管两个人怎么使命运延长,宿命皆为如此。不管怎么轮回,都不会让两个人相遇。

评论(2)

热度(42)